Public welfare project

公益项目

公益项目

Help poor students

贫困助学


      南京柯菲平公益基金会2014年7月走进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进行了助学实地走访考察。通过对昭觉民族中学贫困学生家庭的逐一走访,了解到由于历史、地域、文化、风俗等多种因素导致该地区毒品和艾滋病泛滥;加之地处高寒山区,土质贫瘠、气候恶劣,农作物产量很低,所以该地区居民大多家境贫寒,而且几乎所有家庭都要抚养两名以上的孩子。一旦达到学龄,会有几个孩子同时就学,对经济上更是雪上加霜。初中义务教育阶段,国家实行了“两免一补”政策,能解决一部分困难。但初中毕业以后却面临着更大的难题。虽然高中费用每学期只有二千五百元钱左右,但这却几乎是有的学生一家人全年的收入。昭觉民族中学每学期开学都出现学生因无力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延迟报名的情况,部分学生甚至因此辍学或休学,浪费了本来应该继续深造的最佳时间。本基金会在此背景下设立“柯菲平爱心班”项目。

基金会与昭觉民族中学共同合作,审核并筛选出5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高中学生组成爱心班。对爱心班学生在校高中三年期间产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进行资助。所有资助款项将直接交由学校进行统一管理,并定期向基金会汇报款项使用情况。并由当地的优秀教师组成师资团队,在保证在传递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让学生认识到毒品、艾滋的危害性,并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宣传,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贫困学生的现状,从而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